中二級

中二級:多項式的因式分解(提取公因式)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首先重溫求最大公因數(HCF)的方法,並以最簡單的提取系數的HCF進行因式分解的題型。然後處理需要提取有未知數部份的公因式的題型,再引入較複習的公因式及拼項法。課後學生可就各類題型進行對應的練習。

中二級:多項式的因式分解(十字相乘法)教學影片(1)教學影片(2)簡報(1)簡報(2)/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十字相乘法是可把某些二次三項代數式分解成因式。在運用該方法分解多項式時,學生須列出不同的數字組合及作不同的嘗試才得正確結果。 本片嘗試把整個運算過程視像化,從而令學生加深印象。同時,也嘗試把不同題型歸類,使學生學起來得心應手,事半功倍。 該課題共有兩個視像片段:基礎篇及進階篇。基礎篇為單一變量及係數為正數的題型,適合初接觸該課題的學生。進階篇的題型為運算中須考慮係數為正負數及兩個變量的處理。

中二級:多項式的因式分解(平方差公式)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影片介紹以平方差公式進行因式分解。

中二級:公式的主項變換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影片介紹公式的主項變換的基本步驟。

中二級:近似值教學影片(1)教學影片(2)簡報(1)簡報(2)/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介紹上捨、下捨和四捨五入的方法,當中涉及有效數字。

中二級:解聯立二元一次方程 (消元法)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在解聯立二元一次方程課題上,如果學生運用横式進行加法或減法的運算,對一般的學生較難準確計算得到答案。相對地,運用直式來進行計算,學生較容易計算得到正確答案。

中二級:畢氏定理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概述畢氏定理所涉及的4類題型,並在片尾介紹畢氏定理其中的一個證明方法,務求讓學生掌握解題步驟之餘,亦能欣賞數學的美。

中二級:三角比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影片介紹三角比的定義及解直角三角形的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