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與通訊科技科

中二級:製作互動動畫效果(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介紹利用編寫程式語言ActionScript製作互動動畫效果:

(1) 簡介在元件庫新增一個長方形圖案的影片

(2) 簡介在元件庫新增一個圖形圖案的按鈕

(3) 運用動作工具編寫程式語言ActionScript

中二級:導引線動畫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介紹導引線動畫的製作:(1)認識產生不規則動畫的方法。(2)建立導引線的步驟。(3)把元件「貼」到導引線的方法。

中三級:網頁頁框組及超連結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介紹網頁頁框組及超連結製作:(1)  簡介頁框組及頁框的分別 (2) 簡介頁框組及頁框的設定(3) 運用橢圓形連結區域工具建立超連結

中四級:認識點陣圖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介紹點陣圖的認識: 

(a) 認識BMP檔案格式及JPG檔案格式的內容 

(b) 容量計算 

(c) BMP檔案格式及JPG檔案格式的比較(壓縮比)

中五至六級:密碼匙加密技術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密碼匙加密技術的簡介: (1) 加密技術簡介。(2) 簡介「對稱密碼匙」加密技術及「公開密碼匙 和 私人密碼匙」加密技術。(3)「公開密碼匙 和 私人密碼匙」加密技術的操作簡介

私隱何價

第一集  天網*

第二集  鄰居*

第三集  疊影*

第四集  小偷*

第五集  深戰*

第六集  真相*

*由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及香港電台提供

「聰明e主人」電子學習資源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