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

初中級:修辭比喻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比喻,並提供練習。同學觀看片段後,完成工作紙,以鞏固所學。

初中級:排比與層遞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概述層遞及排比兩種修辭的分別,並為同學提供小練習。同學可觀看片段後,完成工作紙,以鞏固所學。

初中級:借喻和借代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借喻和借代的分別,並提供練習。同學觀看片段後,完成工作紙,以鞏固所學。

初中級:設問、反問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設問和反問的分別,並提供練習。同學觀看片段後,完成工作紙,以鞏固所學。

高中級:綜合練習指導一:語境意識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同學如何根據個人身份及所提供的背景寫作綜合能力的首尾兩段及格式,本片並輔以工作紙鞏固重點。

高中級:綜合練習指導二:整合拓展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同學如何因應題目的任務及聆聽的提示篩選及整合有用的資料進行寫作,本片並輔以工作紙鞏固重點。

高中級:綜合能力指導三:整合拓展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同學在整合了任務的重點之後,如何延展觀點,以豐富內容。本片並輔以工作紙鞏固重點。

高中級:綜合練習指導四:見解論證  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主要教授同學如何撰寫見解論證中「活動建議」。本片並輔以工作紙鞏固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