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科

中四級:需求價格彈性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說明需求價格彈性的概念,並介紹需求價格彈性的種類。學生必先對需求定律有基本認識。

中四級:從量稅教學影片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介紹市場干預的從量稅對價格、交易量總收入的影響。學生必先對需求定律有基本認識。

中五級:神奇的貨幣創造教學影片(1)教學影片(2)教學影片(3)簡報/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共分3段,利用小芳到銀行存款的事件來解釋神奇的貨幣創造。片段1解釋了貨幣創造的原理。片段2主要說明了要創造最多貨幣的基本假設,並詳述當符合所有創造最多貨幣的假設下整個貨幣創造的過程。片段3講解了計算存款、貸款、儲備及貨幣供應的最大可能值。學生必先對貨幣供應的計算有基本認識。

中五級:總需求與總供應模型︰課前預覽(一)*教學影片

中五級:總需求與總供應模型︰課前預覽(二)*教學影片

中五級:總需求(一)*教學影片/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介紹總需求的定義及其組成部份,並解釋總需求線向右下傾斜(即一般物價水平和總需求成反向關係)的原因。

中五級:總需求(二)*教學影片/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詳細說明各個非物價因素如何影響總需求線,而令總需求線移動。

中五級:總供應(一)*教學影片/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先解釋宏觀經濟學中短期和長期的分別,再說明短期總供應的定義,並解釋短期總供應線向右上傾斜(即一般物價水平和總供應量成正向關係的原因。

中五級:總供應(二)*教學影片/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說明長期總供應線垂直於充份就業產出水平的原因。

中五級:總供應(三)*教學影片/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探討非物價水平的因素如何影響短期及長期總供應,而令短期及長期總供應線移動。

中五級:總需求與總供應 – 宏觀經濟均衡*教學影片/跟進課業(doc / pdf))

教學建議:本片分別討論短期和長期的宏觀均衡狀態,包括短期均衡偏離長期均衡而最終重新達至長期均衡的調整過程。

*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提供